学院推进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

发布时间:2018-12-21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1220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我院积极推进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落实工作。作为学校安全准入考试系统试点单位,学院积极利用网络自学和课堂讲座两种形式,对全体研究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并根据化工学院实验室特点,建立了有专业特点的安全准入考试题库。11月份,在进行充分的安全教育培训基础上,组织2018级研究生实施了首次实验室安全准入在线考试,每名学生可有三轮考试通过机会。经过两轮考试,398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均顺利通过准入考试。12月初,学院向2018级研究生颁发了实验室安全准入证。为保持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常年不断线,该准入证有效期为一年,每年还需参加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考核合格后方能继续有效。通过此项工作,学院已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准入制度落实到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际工作中,并逐渐走向规范化。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