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增化工安全工程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18-03-2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602

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我校化学工程学院申报的化工安全工程本科专业获准设立,成为全国首个设立该专业的高校。化工安全工程专业将于今年正式招生,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63个。

根据学校本科专业建设整体规划(2015-2020年),我校依托化学工艺国家重点学科、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HSE重点实验室、国家安监总局石油天然气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石油化工过程安全保障技术科技研发平台、AIChE化工过程安全中心中国分部等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打造化学工程、安全工程、自动化、化工机械、环境工程等多学科渗透的学科支撑平台,增设化工安全工程本科专业。本专业培养身心健康、适应社会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够在化工、能源、冶金、轻工、安全、环保和军工等部门,尤其是在石油化工相关部门从事设计开发、生产运行、安全管理与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化工安全工程专业与现有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一起构成完整的化工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巩固学校化工类人才培养的优势和特色。


【作者:单英晋 赵东风 魏孟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