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4-1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810

会议现场 唐艳凌摄影

412日下午,学院在工科楼A121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姚成郡部长,教务处副处长侯影飞、学院院长杨朝合、党委书记冯宝鹏、副院长蒋文春、党委副书记王迅,化工系和环境系全体无课教师、应化系和实验教学中心教师代表以及学院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蒋文春主持。

会上,化学工程与工艺和环境工程两个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具体负责人分别从本专业开展专业认证自评工作的组织情况、工作分工、工作进度及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以及下一步工作的要点等诸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在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姚成郡对我院今年申请专业认证的两个专业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进一步表示,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协调学校各职能部处和其他学院全力配合我院两个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

杨朝合对两个专业的认证准备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与部署,分别针对两个专业的自评报告的撰写、教学材料的整理、实验室的清理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要求,通报了各专业自评报告初稿、修改稿、终稿的提交时间节点,并就目前了解到的各专业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建议。

冯宝鹏在会上强调,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2018年度的认证工作,申请认证专业既要做到分工明确,又要加强合作,做好动员工作,充分调动每一位教师参与到专业认证工作中来。申请认证的专业要按照专业认证工作要求认真扎实地开展自评自建,全面梳理专业办学成绩、特色和问题,及时推动相关问题解决,保证认证顺利通过。

目前我院已有化学工程与工艺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两个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为全校首个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已通过了两轮认证,2018年申请第三轮认证。按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规划,明年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将提出专业认证申请,“十三五”期间学院将推动现有7个专业全部申请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院此举旨在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剖析,进一步明确目标、梳理思路,体现水平,彰显特色,推动专业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作者:唐艳凌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