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开展“着眼标准、细化规章”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5-25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99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环节的安全标准化达标工作,525日上午,实验教学中心全体人员在工科楼A335召开着眼标准、细化规章的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动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丽飞主持,中心主任副主任分别就具体工作做了细致的讲解和布置。

本次会议上,首先总结了教学实验室的安全措施现状,强调了实验教学中心面临的安全规范标准化问题。指出安全问题应当贯穿于整个工作的全过程,具体到每个教学环节,都要将其当作首当其冲的需要强调的任务。有鉴于此有必要借鉴其他高校的经验。严文娟副主任仔细讲解了参加学术交流会议时考察大连理工等高校实验室的情况。与会人员结合中心实际进行了针对性的研讨,认为可以有选择地借鉴学习。会议确定将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MSDS)的编制、实验设备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的细化、大型设备安全防护措施的安装等事项,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进一步推进了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标准化建设,有利于充分配合化工和环境等学科专业的认证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作者:李庶峰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