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强化安全意识、制定安全规程,提前准备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34

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是教学过程中第一位的,由于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实验中会涉及到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等多种危险因素,所以,安全问题更是重中之重。

为了加强实验室管理,并且能更好的准备2019年的化工专业认证工作,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就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问题召开会议,商讨安全管理规范的制定工作,并组织各位老师对每个实验室、按照不同的实验项目进行安全规范的整理,目的在于加强学生实验过程中的安全意识,涉及到的内容有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实验仪器安全操作规程、实验药品的安全技术说明书(MSDS)等。本次涉及到的实验室有:化工专业实验室、化工原理实验室、应化专业实验室;累计实验项目近50个,累计编写实验和仪器安全操作规程将近100份,MSDS说明书50多份,共涉及将近100种实验药品。对药品的使用情况,每个实验室配备了药品使用记录表,用于记录本实验室的药品领用、消耗情况。

通过本次安全操作规程的编写,增强了教学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意识。使学生进入实验室后能够比较醒目的看到每个实验及仪器的安全操作说明书,增加了实验过程中的安全意识,减少了事故的发生。


【作者:张淑霞 严文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