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参观工训中心学习先进技术及理念

发布时间:2019-03-1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54


作为本学期教学组织活动计划的一项活动,实验教学中心全体人员由王丽飞书记带队,于315日前往学校石油工业训练中心,进行参观和学习先进技术及理念。

参观过程了解到,工训中心坚持以实践教学为主体、科研开发为方向把石油工业整个流程知识贯穿于实践教学全过程,将课堂实训与现场实训有机结合,是具有鲜明自身特色的综合性教学科研单位。活动参观了“人造石油岩心制作”、“油层物理实验技术”、“石油钻采装备”等综合型、设计型训练科目,了解并亲身体验了VR虚拟现实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以及全息影像、裸眼3D视觉体验等先进技术在教学过程中的运用。

实验教学中心人员认识到,与工训中心一样,同样是教学工作面向全校多个专业,学生众多,教学工作量繁重。争取能够在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基础上,进一步参与及开展教研、科研活动。应当利用现有条件及创造条件,从硬件设施的改善及教学人员素质的提高等方面下功夫。以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为主线,注重做好基础与特色相结合、仿真与现场相结合、实践与创新相结合,形成具有自身鲜明特色的实验教学单位。


【作者:李庶峰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