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开展教学改革项目申请经验研讨

发布时间:2019-03-25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499


作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一项活动,321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学研讨会,主题为实验教学相关的教学改革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议由中心副主任严文娟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严文娟副主任首先就实验教学中心在实验教学改革中的角色定位进行了强调,指出作为长期从事本科实验教学一线的工作者,具有教学经验及教学方法等的认识,应当变为有利条件和应负的责任。研讨过程中,有一定项目参与经验的教师从实验项目教改申请的充分调研发挥潜力、主题鲜明有的放矢、紧跟改革方向应用最新教学理念、积极主动推动创新、虚实结合务求实效等几个方面展开阐述。与会老师从自身情况进行了提问交流。

通过主题研讨,形成一定共识。从现有的实验项目、每个实验教学的老师,都应当从不同的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风格、设备改造、技术引进等方面,在教研室及课题组的指导之下,进行不同层次的教学技能学习提高。例如探索某些实验项目由验证型改造为综合型、设计型;虚实结合运用虚拟仿真、AR/VR等先进技术;实验学生单个数据提交变成在线共享、分析处理、得出规律的模式等。

惟其如此,实验室教学才能由具体的专业领域理论知识的验证操作,变成亲身触及学科研究方向的前沿阵地。

【作者:李庶峰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