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实验中心简介
  中国石油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并建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是石油、石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被誉为石油科技人才的摇篮,经过6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石油石化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
  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历史可追溯到1997年。为了配合学校“211”工程建设和适应新形势下教学改革的需要,促进资源共享和统一管理,化学工程学院(前身为石油大学(华东)炼制系)成立了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中心实验室设置以下五个分室:化工基础实验室、化学工程专业实验室、石油化学和产品性质实验室、仪器分析中心及环境工程实验室。
  2005年以来,随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校区的建成招生以及院系专业调整,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和环保设备工程专业整体划转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也随之进一步的整合,更名为“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目前中心下设5个分室:化学工艺实验室、化学工程实验室、化工装备实验室、环保设备工程实验室、应用化学实验室。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依托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化学工艺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工业催化学科,3个山东省重点学科—化工过程机械学科、应用化学学科以及环境科学工程学科,2个一级博士点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重要的学术平台进行建设。
  中心秉承“惟真惟实”的校训,按照“准确定位,勇于创新,慎重务实,重视实践,创出特色”的指导思想,始终以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的创新性人才为目标,建立了“厚基础、重实践”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多规格、终身学习”的人才培养框架。
  中心现有专职人员1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高级实验师8人。实验室面积5000平方米,设备总值2800万元。
  8年来中心面向3个学院、8个专业、1500多名学生开设各类实验课程9(实验项目57),每年接纳实验学生1000余人次,年均人时数左右。中心在重点面向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应用化学、环保设备工程等专业学生开展实验教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建成了面向全校本科生系列课程实验、实践教学及创新能力培养训练的重要基地。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化学工程学院 邮编:266580
Copyright (C) 201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