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简介
发布时间: 2018-09-24  作者:  浏览次数: 106

认识实习是化工原理课程之前重要的实践环节,主要目的是使学生对炼厂及化工厂的主要流程和设备有一个初步的感性认识,为今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时间设置在大一暑假小学期,学时为一周。认识实习采取课堂授课与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课堂授课内容为炼厂主要生产流程-常减压和催化裂化简介以及四种常用设备-输送机械、塔器、换热器和加热炉的简介。要求学生掌握原则流程与设备的原理及结构、基本操作等内容。现场参观与课堂授课穿插进行。现场参观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亲身体验炼厂的现场气氛,了解大体的生产流程。另外,在现场对课堂上讲解的主要设备进行实物对照,加深印象。目前主要的实习基地有青岛炼化集团黄岛大炼油,日照石大科技炼厂等。为使学生加深印象,在课堂讲解与现场参观的同时,还设置了模型参观环节。模型参观主要分为人工制作模型与实物模型两种。人工制作模型为炼厂沙盘及装置模型。实物模型全部为现场设备切割或拆分而得,对学生认识设备内部结构有极大帮助。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化学工程学院 邮编:266580
Copyright (C) 201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