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老师开展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0-28  作者:  浏览次数: 104

    10.25下午,中心全体教师在A325召开实验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张淑霞老师主持。

    一是对实验教学进行了规范化要求。主要是实验报告的批改、实验记录表的填写、实验室日常管理等方面, 进行了统一的规定。实验教学过程中要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尽量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求老师们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倡导“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模式,改变以前的“灌输式”教学法,重点培养学生自主创新、锻炼学生实践能力。 三是对综合性和设计性实验的类型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学习。主要是让老师们对不同的实验类型有一个清晰的了解,并对自己所负责的实验项目进行分析总结,讨论设计性实验的实施计划。

    会上,老师们对实验教学中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对实验成绩的评定规则、实验教学模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对于设计性实验,老师们在实验设计、 学时数的确定、实验仪器的准备等发面提出了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规范了实验教学,促进了老师们的实验教学模式改进,对以后设计性实验的改革起到了学习促进作用。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化学工程学院 邮编:266580
Copyright (C) 2013 All right reserved.